物华休

岁既晏兮孰华予?

【姑苏巴陵群像】涉江(大纲体.续)

  • 姑苏巴陵联合除祟记




03.


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

荒忽兮远望,观流水兮潺湲。

 


经过亿些实地考察,巴陵&姑苏修士最终发现,在湖中兴风作浪的原是一条骊龙。湛遂发信回云深不知处,又搞了一支修士来,其中就有清闻。


再次开始低智商打架。总之就是他们和水行渊打,和骊龙打,湛自然是最强单兵战力。但整活到后面众人发现并没有预想中的顺利,因为龙吟会直接震荡修士灵脉,尤其极其影响姑苏乐修。湛距骊龙最近,近地缠斗,最后千钧一发之时,暴喝,清闻!


医修小哥原本只是观察兵(?),始终蹲在檐角,毫无存在感。


一枚青螺坠地,然后被白靴踏得粉碎。


他从檐角倒翻下来,动作敏捷如白猿。踏在高楼阑干上,挽大弓,发长箭,对准了湖面上缠斗的龙形人形。


龙吟悠长,每一声都似要生生撕裂人的耳膜,扯断经脉,但清闻听不见!


乐修世家听不见的修士。只有他能完全不受影响,真正的专心致志,心无杂念。


龙有逆鳞,在喉下径尺,人触之必死。但相应的,伤逆鳞,龙也会死√湛在单兵输出之外,亦有识人用人之才,危时用清闻。同时也是性命交托,毕竟清闻手一抖射飞还是小事,惹怒骊龙/直接射中他,就(。)但湛就敢信他。


医修小哥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,一发即中。但湛掉链子了。


和骊龙这种巨大异兽近距离接触的时间太长,他被摄魂入幻,梦中见故人。


故人入我梦,明我长相忆。

君今在罗网,何以生羽翼?


只一刹的失神,骊龙垂死挣扎,龙尾横扫,直接从他胸口抽过去。他坠入深水。

 



04.


心不同兮媒劳,恩不甚兮轻绝。

交不忠兮怨长,期不信兮告予以不闲。


好在湛之前吃过不少硬碰硬的亏,在坠落前一瞬卸了全部灵力,人如飘萍逐水。


之后他成功回了岸上x之前只观摩不(被允许)上场的幼崽们belike追崽仪崽纷纷试图成为爸爸


湛:救命🆘

清闻:都闪开


但他的助听耳机青螺先前被自己踩了,湛被龙吟近距离摧残太久也是什么都听不清。两人交流起来,都是一个“你说啥我听不见”的状态。说来其实清闻能大概get到湛在说什么(毕竟长年听障),但湛不太能get到清闻在说什么。清闻头大max,就和在场还能正常交流的幼崽们说,怎么(暂时)照顾一下含光君?你看他要站把他按回去坐下就行。


湛:。


他突然抬手,将清闻朝后微微一挡。


云梦家主澄登楼上来了(。


介于巴陵姑苏在洞庭搞出的动静过大且并未提前知会澄,两方遂开始阴阳怪气。准确地说是澄单方面阴阳,毕竟湛“你说啥我听不见”。阴阳到最后把清闻都惹火了,顶回去🈶。


湛:叹气.gif


澄正在火气上,话就说得很难听,belike姑苏蓝家现在修士都是这水平?又belike人话都听不清做什么修士。


湛:嘴我可以,不能嘴我的崽子


先前他一直坐着,反而是澄站着(湛:亿些架子),这个时候才一撑案几,人站了起来。


清闻:!(含光君千万不要为了我生气(bushi


他前面不让湛动就是因为湛倒霉催地坠过水,湛也确实惜命地没动,所以阴差阳错且🈶一丝搞笑地压制了澄的气场。此时一站起来,身后姑苏修士立时人人按剑。


澄:冷笑(此时很难不+“我还怕你蓝二不成”)


然后湛开始外交辞令,姑苏ver阴阳怪气。山水出灵物,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按说龙踞水底,无事不出,为何突然兴风作浪,甚而引邪生祟,是因亡魂怨气出。那么是什么人的亡魂呢?


谁曾经占据云梦大片水泽。谁曾经在这水泽上被灭门。


莲花坞。


每一缕怨气,都是悲鸣的亡魂。


湛说,江宗主,你做这云梦家主也有数年,你当真便一无所知吗?


又说,当然,我不会说江宗主便忘了,蓝湛不敢作此言。毕竟我云深不知处遭过一样事情。家兄不敢忘,子弟不敢忘,蓝湛更不敢忘。纵我当真想忘,也有人提点我记起来。切肤之恨,没齿不忘。


他说,但江宗主为何从不看他们一眼?据云梦之泽,临江汉之水,如何便不知治水的道理?堵不如疏。


他说,数年过去,江宗主为何从不看他们一眼?是不愿意,还是不敢。


他指斥澄的不敢。


 

当然湛的性格并不会“站在道德的高地指指点点.jpg”,他后面又说,自然,人生于世,无不承恩,无不负愧,无不怀忧,无不有惧。蓝湛苟活至今,多仰人深恩,仰诸人深恩。我今于云深,于玄门,多是不敢见的人。我自知怯懦,不敢比家兄。


最后湛笑了一下,说,但我先前总觉着,身作家主,江宗主总该强过蓝湛。


TBC.



评论(30)

热度(2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