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华休

岁既晏兮孰华予?

【姑苏巴陵群像】涉江(大纲体)

  • 姑苏巴陵联合除祟记




01.


帝子降兮北渚,目眇眇兮愁予。

袅袅兮秋风,洞庭波兮木叶下。


 

洞庭大泽出现水行渊的行迹,由于是交通要道,所以形势颇有些紧急。大泽以北的云梦防守固若金汤,南面的巴陵却比较捉襟见肘。理论上说欧阳家求援云梦是更方便的,但介于江澄是个比较难以打交道的人,巴陵也是正经玄门,并不想受莫名其妙的气,所以将求援方向转向姑苏。毕竟同饮一江之水,有事大家一起倒霉。而且子真爹秉着一颗八卦之心,知道同是楚地,湛会非常拿巴陵当云梦代餐,从而获得一些助力buff加成√


而湛最后决定去巴陵,除了“逢乱必出”和代餐私心外,还因为他和涣哥想到了另一桩事情。洞庭大泽北是云梦,南是巴陵,理论上说应该很宁静,不出邪祟,现在却突然了出现一坨一坨的水行渊。而灵气与怨气一体两面,很可能是洞庭底部出现了此前未有的巨大灵兽或邪兽。它吞噬水行渊壮大自己,水行渊也汲取它的灵气/邪气,越来越多,甚至生成聚落。


然后他就带队去巴陵了,迎接他们的是巴陵修士和十二岁的子真。

 


楚天千里清秋,水随天去秋无际。


高楼上巴陵众人远望兰津渡。数架小舟泊岸,行船系缆,有人从船上下来。十数名姑苏年轻修士,人人白衣,瑶林琼树。楼上巴陵子弟忽然认出其中一人的脸,招手唤他,玉衡。蓝枢闻声抬头,笑而还礼,而后遥遥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复回身打起竹帘。


一名修士缓步进来。和其他人一般无二的白衣。他身量很高,逾槛入门时需得稍微低头。姑苏子弟本已是人中出众拔群的,蓝枢更是其间雏凤青鸾一般的人物,在他身边竟也不过尔尔。他微微侧耳听蓝枢说话,没有开口,甚至没怎么抬头。但自他进来,楼阁上下,所有人的注意都被他无声引去,没有人能不看他。


彼其一人,美无度。美无度,殊异乎公族。

 


小北斗和湛说了两句,湛抬眼看上去,,微微一礼,说,姑苏蓝湛见公子。


子真这个时候才从楼上席间站起来,本来是要基操&b-king地回他“巴陵欧阳谨见含光君”的,但小孩一下子就紧张了,第一次开口竟没能说出话来。


湛平静地站在原处,神色如常,没有轻慢的神情,也没有被轻慢的神情。


直到子真第二次正常地说出来,巴陵欧阳谨见含光君。

 


 

02.


望涔阳兮极浦,横大江兮扬灵。

扬灵兮未极,女婵媛兮为余太息。



两方汇合后进入正事。众人暂时无法确认湖底异兽的存在,但作为久在洞庭的家主,子真爹也有过类似的猜想。


湛赴巴陵正值高秋。八月十四夜,天色阴沉欲雨,山峦影如深渊。风声很低,却隐有卷动湖水之势,临水的高阁都在微微震颤。湛很淡定地说,我需得登高望洞庭。


巴陵子弟&姑苏子弟:……


子真爹却哈哈大笑,说,一别经年,竟未有与含光君共饮时!


他也是居临大泽的家主!


 

二人在高阁设席畅谈(虽然但是,大多数时候只有子真爹一个人在说),姑苏子弟&巴陵子弟:全力打听.jpg 成功获得一些并无卵用(但有趣)的八卦。


夜半时分,重云散去,白月满照。


隐隐能看见洞庭北面的云梦,莲花坞外层楼迢递,灵力结界重重叠叠,微光如人的吐息,一明一灭。

 


第二日早上天又阴了,湖上迷雾深重,只能人肉近距离探查。


巴陵素有豢养异兽,为修士所驱的传统。跃龙门不成的巨鲤身长足有数尺,半鱼半龙,头角嶙峋,有些甚至已经生出狰狞的爪,人称“鱼龙”。巴陵使鱼龙驱船,四条鱼龙在前,都被打穿背脊,铁钩贯唇,与仙索相连,四条仙索又分绞作两股,供修士驱策。


灵力稍低的修士不允入阵。鱼龙性情凶悍,船未解缆,它们频频挣索,将木舟撞得哐哐直响。仙索贯穿处的鳞片都被磨碎,绞进伤口,又混进水中,不多时一小片湖水已成暗红。


子真赤脚踩着鱼龙头角上去,翻坐上其中一条背脊,揽了仙索,回身朝船上人朗声道,为含光君先驱。



TBC.


评论(33)

热度(2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