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华休

岁既晏兮孰华予?

《秋水》补充梗x2

  • 🆘我能不能去干点正事

  • 今日又搞美人√




🈶脑到小宗主借和含光ver湛同行的时候,去探查之前暗杀自己的反派们。


小宗主孤身深入敌营,但被对方请君入瓮了。他进厅堂时灯火通明,主座却空无一人,只有数名静静侍立的武者,头戴傩面,身披羽衣。傩面下是直接绘在肌肤上的漆彩,斑驳诡艳地,一直蔓伸到颈下。

他按剑欲战,却无人同他战。

羽衣上火光窜起,武者竟全都静立不动,分不出是生人、亡者,还是木架的傀儡。须臾那火光就成熊熊大火,烟气蒸腾,梁栋拉杂崩塌。

而我们小宗主,此时还有一点灾后PTSD。火起得又快又猛,他竟被区区火场困住了。

三界不安,犹如火宅。他被囚在了这火宅里。


大梁砸落,侧旁忽有人朝他扑来。他悚然一惊,回神时却已不及动剑,情急间只握了袖里短刀,迎那来人方向直刺过去。

火与烟尘扑面。他被人重重扑倒在地,后背肩胛砸得生疼。恍惚间又有什么利器嵌入皮肉,背后热流洇开。他想,那大抵是只摔碎在地的琉璃盏。


短暂的眩晕散去。大火未熄。傩面近在鼻尖,漆彩后一双幽深的眼。

睫毛浓长,眼如碧珠。


而自己那柄短刀早没入傩面人胸口。惊急之下他使了全力,短刀直没至柄。


当然是我们含光ver湛在大梁砸落之际扑倒了小宗主,并迎接他不长眼的刀刃(。)此时烧的都烧差不多了,拉杂摧裂声渐轻。设局的酱油反派开始收网。湛握了一下小宗主还攥着刀柄的手,轻轻拍了拍他手背,示意自己暂时没事(你没一刀戳死我),但先不要拔刀(。)小宗主还有点应激,湛就着伏在他身上的姿势,按了按他肩脊,低声地,反复地唤他,阿弥。

小宗主回神后,下意识就要踹开压在二人身上的房梁。但湛制住了他的动作,因为听到了逼近的酱油反派的动静。

湛内心belike:我们先装死(。


小宗主迅速反应过来(这就是默契!)先摸索着给湛点几处大穴,制住血流,然后又去摸索自己的剑,未果。湛觉出他动静,示意他暂时不要捏诀,而后擒住他手腕,按在自己腰侧剑柄上。这样小宗主拔剑会是一个非常顺畅的动作。

他手上也是自己的血,就着小宗主的手往剑柄上一按。小宗主就觉出灵器的灵力涌动,也像人的脉搏。

小宗主朝他扬眉,无声地问,当真?

湛声音压得极低,说,信你。


他们装死伺机而动的时候,小宗主都能感受到湛在竭力地调整吐息。深长的,微微颤抖的吐息,一下下打在自己耳侧。擒着他手腕的掌心湿冷,脉搏浮浅。却奇异地让自己觉得心安。

血流新鲜,腥热粘稠,湿漉漉地黏紧二人心口,又无声地渗下去。


当然湛也没有忘记和小宗主曰,手轻些(一会儿把我扒拉开的时候)

小宗主有点歉意地一笑,小小声答他,我尽量。


后面就是低智的小宗主暴起反杀(我怎么总是喜欢这种低智商情节草)。小宗主暴起揍人的时候湛默默闪一边去了,并不掺和,顺便给自己拔刀(物理意义地)。他先前乔装傩面人,身上穿的是羽衣,aka没啥作用,只得暂且掌根压着伤处附近止血。

小宗主揍完人,下意识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湛哑声说,问你该问的。然后就靠着残垣坐下了,再没有说话。


后面小宗主搞完所有收尾,把自己的朔月也薅回来。一回首间,他瞥见了湛心口的烈焰炎阳纹。登时整个人都打了个寒颤,长剑出鞘。

寒光一线森森。那剑气将湛原本戴着的傩面都削开,剑锋停在湛咽喉。

湛明白他心思(且内心仍然:你懂个屁),也懒得和他多说,只道,倘我要你死,不用此法。


残月如霜。他靠一壁残垣而坐,羽冠欹斜,长发散乱。漆彩都挡不住苍白面色,从底直透上来。唯有一双清明的眼,荧荧如碧珠。




评论(3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