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华休

岁既晏兮孰华予?

一些补充梗


🆘反刍脑洞时忽然发现,《秋水》里居然漏了一坨梗:




在含光湛(其实是有意地)向小宗主暴露自己内腑有陈伤的弱点后,小宗主果然安详了很多,开始虚假关心含光湛,说,既如此,平日便该静养,何苦如此尘劳。


湛(内心翻了个白眼)平静地说,倘我当真静养,不出户,两日前你便死了。


小宗主起身给他重煮了一壶水,闻言回头一笑,说,那不至于。我命好,也命硬。


当然,之后我们小宗主就开始游说(在他视角下的)无业游民游侠湛回山


湛面上当然拒绝,说,时候未到。


小宗主笑道,公子这是择木而栖?(很好,看来我姑苏蓝氏在你这里不算好地儿)


湛说,并非姑苏家主时候未到,只是我时候未到。


小宗主内心belike:哦,原来是你的放逐时间还没到,懂了√


(湛内心再次:你懂个屁)


小宗主: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法,你只要回山旧账就能一笔勾销


湛:姑苏蓝氏是你说了算吗


小宗主:妈的,差点掉马

小宗主一怔,说,我料家主之心当似我。


含光ver湛微微笑起来,与他轻轻地碰了一下杯,说,家主之心,无人能知。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